星期一, 十月 09, 2006

YY猪《创意工业》

出处:YY猪
现在好像在提倡创意工业,我从大学就有个想法,一直憋在肚子里面,只说过给一两个人听,一直想等到我没钱花的时候,把它卖出去过生活。但是,今天黑海潜鲨听了我说完后,鼓励我,说我不能这么自私,有这么好的想法,应该把它奉献给全人类,这样,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好吧,那我就把它讲出来。

那时华工校园里其实是全部装了路灯的,但有好多“Hot Spot”,比如东湖、西湖边,路灯是不亮的,刚开始不明白怎么回事,经过认真研究和请教高年级同学,才明白怎么回事 - “Love is photogenic. It needs darkness to develop.(爱情就像照片,需要大量的暗房时间来培养)”。一般人发现这个事情后,自己就会去找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洗照片了。我和一般人不同,经常把国家大事放在儿女私情之上。我就思考着怎样才能解决路灯问题。路灯老给打烂,是因为洗照片的人没有选择,如果路灯能关掉,就不用打烂了,但是怎样才能在不需要的时候重新打开呢,怎样才保证这个功能不会给滥用呢?经济学告诉我们,资源配置问题最终都可以由经济手段解决。所以,由此,我的伟大的发明产生了,那就是:

投币路灯
投币路灯和一般的路灯一样,但是在下面显眼的地方多了个投币口,每投入一枚硬币,熄灭10分钟,投多个硬币,时间顺延。当然,做得更先进的还可以支持金龙卡。这样,洗照片的人可以获得想要的黑暗,学校除了可以省下换灯泡的钱,还可以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是个双赢的局面,和谐社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之后,漫步在校园里的情侣们,手中会多了个装满硬币的袋子,成为华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还可以听到这样的对白:
女:快点去投币,灯快亮了。
男:再洗一下嘛……
女:讨厌……
(此处删去五百字)
路灯亮起,见一男子抓着一把硬币,匆匆忙忙跑到路灯那里,路灯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