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6, 2007

重温杜琪峰《暗战》的一段音乐



晚上在电视看到重温杜琪峰电影《暗战》的节目,又一次听到《暗战》那一段熟悉的音乐,这段音乐在《暗战2》里面也有,看来杜本人也是很喜欢的,开头有点苏格兰风笛的味道,悠扬而富有力量,每次听到就能想起电影,想到刘德华咳血的样子,想到郑伊健在《暗2》里面背着个皮包潇洒走在大街上的样子。就像听到California Dreamin'就会想起《重庆森林》里面的王菲一样。
后来上豆瓣看,很多人也在找这段音乐,真是英雄所见...
喜欢杜琪峰的电影,比如:《真心英雄》、《枪火》、《全职杀手》、《暗战》(I、II)...,《暗战》是杜1999年的作品,也是杜的代表作之一,电影确实拍得不错。


孤独的不一定是英雄,但英雄注定了要孤独。

星期六, 六月 02, 2007

关于在PowerPoint里使用墨迹

上周在一个客户那里遇到一个问题,客户需要用PowerPoint在会上演示,可是在PowerPoint放映幻灯片时候,用鼠标选择指针选项的时候“圆珠笔”、“毡毛笔”、“荧光笔”都不能用,他公司里却有一台机器能用(用鼠标都可以),同样的XP系统同样的Office2003,并非传说中的Tablet PC,百思不得其解,去控制面板看安装项,看到.NET Framework 1.1,好像印象中以前用PC改装Tablet PC系统好像也要安装这个,所以就下载来安装在会议用机,结果还是不行,再看Office安装项,PowerPoint全部安装了啊,因为时间关系,也就放弃了。
到了今天,心里不甘心,认真Google了一下,讲这个问题的很少,多数是涉及Tablet PC的,找了好久,终于在缝里找到了解决办法,原来这么简单:
更改Office安装项,选择应用程序的高级自定义,然后安装“Office 共享功能”里面的“Microsoft 手写组件”,就这么简单解决问题。^-^

星期五, 六月 01, 2007

坐公车睡着了

今天下午去见一客户,回来的时候在正骨医院站坐公车到岗顶,大概有点累,坐着坐着睡着了...朦胧之中听到公车的广播“岗顶车站到了,请从后门下车,快下车快下车,晚了来不及了,猪。”,条件反射我马上从座位起来,因为刚醒,也没看清楚环境,就爬下车,心理庆幸,哈还好没坐过头,等到抬头一看,靠,正佳广场。离岗顶还有一个站的路程,因此就在炎热的天气里走了二十分钟,满身都是汗,真是教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