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9, 2006

什么是神

——知不知道什么是神?神以前也是人,不过他做了人做不到的事,之后他成了神。一年前,校长那个臭三八她把我赶出了学校,她跟我说,她说:阿木,你不如不要叫阿木,你干脆叫废物吧你呀,这个我想清楚了,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阿木不是废物,我要做车手,就一年,我已经是秋名山车神,Speedstars车队的老大。
——你不是去年才考到驾照吗?
——这才说明我是天才啊。

附:
不打算写完的·断章短句·《头文字D》
——火神纪
知不知道什么是神。神以前也是人,不过他做到人做不到的事,之后他成了神。
                                 ——题记
1.醉鬼。
“十九年前,群马县最快。秋名山。藤原文太。”
爱一个女人;放弃了挚爱的赛车事业。爱人离弃;于是喝酒和迷迷糊糊地卖豆腐。
有一个儿子。相依为命。
2.废柴。
“知不知道什么是神。神以前也是人,不过他做到人做不到的事,之后他成了神。”
阿木。被踢出学校。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废柴,他一直梦想做一名车手。虽说没有什么资质。
自称是秋名山车神。
3.飘移。
“一转弯,拉手刹车,车屁股就过去了。”
车很慢不要紧,阿木说。这样很帅。一个人的性格,一句对白。
4.对视。
“我一会要去做兼职。”
路过。转头。对视。
加一点轻音乐。彼此含羞。年轻的岁月真好。
两个镜头。给人无限的遐思。
5.夏树。
“紧张什么,跟她很熟吗?”
一个年轻的身体。因为一个女人而朝气蓬勃。打架。
爱情的蒙芽的初级阶段。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6.纯美。
“上次给你的钱都应该用完了?”
好甜美的一个笑容。当纯洁和生活需要遇上;出卖自己的身体给一个所谓叔叔的长辈。看起来像是一场悲情的血泪史。
7.父子。
“我是替你担心,小心最后那几年。我做了世界冠军之后不养你,你很惨的。”
一切似乎理所当然。因为你是我的父亲;你供书教学,你给我钱。
我真不知道你是如何做人父亲的。我向你拿一百万元你都没有。因为你是我父亲。
8.算帐。
“不算我养你的那笔,你一共拿了我八百六十三万五千,跟我借钱?你还有什么呢?世界冠军!”
也许是亲父子明算帐。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贡献。一个无奈的父亲和一个无赖的儿子。
9.挑战。
“请问秋名山车神是不是这里的老板?”
不卑不亢。中里毅。初出茅庐年少气盛。不管你来不来,今天晚上我会在秋名山等。
洗尽铅华。我们秋名山是没有车神的。如果你要拜神的话那里有座观音庙很灵的。
也许争强好胜已经不是我们这种年纪所干的事情了。我会守着我的加油站养老。你年轻;可是我已经老了。
10.应战。
“洗车。我们今晚上秋名山。”
我不管你是不是跟我说话。我不管你看不看得起我。你挑战秋名山车神;我自封秋名山车神。没有人认那个行头。我去陪你玩两下。
我们亲爱的同志无所不在。高呼一声阿Q万岁。
11.等待。
“今天晚上你赢了多少站呀?”
高桥凉介问中里毅。点烟。谈笑风声。各自赢了三站。少年得志状。
12.比赛。
“这么多人,你行不行呀?”“动作快点,我赶着送我的助手回家。”
分对对话。不懂得赛车的阿木让拓海陪着一起去赛车。当然,不懂赛车只是凉介和中里毅两个人的猜想。
第一个弯。行家看门道。阿木撞了栏杆。准时把拓海送回家。拓海不停地呕吐。不是晕车。而是开车的家伙不懂得开车吓的。
13.赛后。
“你每次都拿不到最好的路线。”
总结比赛。郁闷的中里毅开车上秋名山。遇到送货的拓海。不是正式的比赛。不过比阿木的那一场精彩很多。
完美的漂移。藤原豆腐店。车身上的名字拉出一道曲线从那中里毅的那架GTR旁边飞驰而过。
14.AE86。
“我昨天晚上输给一架AE86。”
第二次下战书。也许是不信自己的好车GTR会输给一辆送货用的AE86。加油站。拓海否认是他开的车。
15.车神。
“昨天晚上赢的那个,才是真正的秋名山车神。”
阿木不信是文太开车赢的那一场。然而还是来请文太去参加星期六晚上的比赛。文太表情麻木。望着天空半天不说话。突然说:天气真的很热。
也许已经过了那个年纪。多少有点淡漠。
16.性暗示。
“我买了一件很性感的泳衣。”“挑了很久,终于挑到一件布很少的泳衣。”
少年;少女;少女讲话。少年沉默。
赛车;只是为了一件很性感的泳衣。
纵然父亲有意刁难。
湖边。情侣成双。长长的小路。水色映着初夏的阳光。
初恋无限好。
X.
人最重要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只有找到那个世界,人生才会有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