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5, 2006

推荐一个漫画创作工具OpenCanvas

这是一款极为小巧的手绘软件,才5MB大小,但是功能丝毫不差,真佩服开发者。作为入门级的电脑手绘软件非常合适。OC对于当前操作系统和硬件的要求不是很高,占用内存小、运行速度飞快。OC独有的记录绘画过程的功能有很高的教学价值。OC的工具条并不复杂,其实用得最多的还是笔刷工具。只要你熟悉类似Photoshop的平面软件,那么对于其他工具的作用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只要试验一下就可以基本掌握了。
Pen Window(笔刷窗口)是OC的心脏,在笔刷面板中有各类选择和相关的参数调节。一般OC的笔刷面板左边只显示五种笔刷,其实还有三个隐藏在后面。只要点击其中任何一个笔刷,隐藏的另外三种笔刷就会显示出来供你选择。
同时OC对数位绘图板的支持也处理得相当好。可以调节每个笔刷的开始笔画大小、结束笔画大小、透明度处理、渐变处理等等很多效果,还能根据不同的使用者通过调节压力感应曲线以调节压力笔的不同敏感度。
对你的作画整个过程,OC提供很好的事件处理工具,可以全程录制下来。
这里只是简单的介绍,总体来件,我感觉这是一个不错的绘图软件,软件也很小值得下载尝试。
下载地址:http://vip.5d.cn/zhuzhu/oc.rar
另外我这里也有一些制作示例,如需要可以联系,QQ:5433127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