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2, 2007

放手可以,自杀不行。

大约在几个月前就听过阿木的《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感觉还不错,歌词也写得好。因为经常在百度下载歌曲,所以有时候也看看百度排行榜,好像一直没看到这首歌上排行榜前十,新歌TOP100才有,估计没什么人会喜欢。到了今天看到阿木博客上的一篇文章《难道是我犯的罪?》觉得有意思。说一位同志(Gay)失恋后听了他的这首歌,要自杀。并且这个人还留下了临终遗言,写得挺感人的。想想不可能是炒作,因为这样的炒作方式一旦露馅估计阿木也就完了,所以不至于。而且重要的是歌曲和歌词都还不错,我挺喜欢的。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如果两个人的天堂
象是温馨的墙
囚禁你的梦想
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
候鸟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
渴望一双翅膀
放手让你飞翔
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
听从凋谢的时光
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
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
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
抛开诺言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为了你失去你
狠心扮演伤害你
为了你离开你
永远不分的离去

大概不同心情的人听了会有不同的反应。不过为爱的一个人去自杀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不知道这个人现在怎样,还是希望他活着。为爱的人去牺牲是伟大的,去自杀怎么说也是狭隘的,自己死得干净却让别人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