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3, 2007

再等五分钟

前几天,有一朋友最近因为新增电脑加装路由器,打电话给我问怎么设置,我按正常的程序说一下,设置完pppoe帐号密码还有自动连接设置后,就跟他说按连接就行了,好,挂电话。
马上电话又来说还是不行,我肯定的说帐号密码肯定有问题,他说没问题啊。
我说那就是ADSL MODEM跟路由接线是不是错了。他说没错,这个他在行。
我说那是不是线路有问题,他说没有问题啊,用笔记本可以上啊。
我说那不可能啊,除非路由坏了。他说不大可能啊。
那我就不知道了。。。
他让我去看看
实在忙,今天才过去看了。
去的时候他在用笔记本上网,当然要断线,然后我就接上线,在笔记本上检查设置,没错啊,路由连接正常、密码帐号设置正常。按了“连接”就是不行。。。怎么回事??刚才还在上网啊,哦,会不会是刚才他没有断线就拔线。。。
于是等了一下,果然一分钟后,再连接。ok。呵呵。。。
他说你来就是不同。我说嘿嘿。。。下次泡点好茶。
看来下次如果还有问路由设置的要在路由设置之后加上一句
“然后你去上一下洗手间,有事没事蹲五分钟,回来就可以上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