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0, 2006

黑片疗法

星期五晚上心情特不好,跟John跑去酒吧喝了两杯,除了头晕心情没有好转,星期六出去找房子,又被中介戏弄了一番,原本找四房的时候他们就说现在四房的很少,三房就容易了。现在找三房的吧,他们又说现在三房的不多,两房的就多一点。Kao,能租两房的我还租三房,那不是脱裤子放屁吗,无非就是要我不要挑看了就租而已,一想就来气,因此我就丢了一句“反正我不急,你看着办”,看了几套都不是很满意,带着一把火回到家。
打开空调凉快了一下,咦,好像心情平静了一点,因此把空调再调低,哈原来温度低心情就好,想想要我是爱斯基摩人就好了,天天都开心,不过遗憾的是我不是,要让空调把我搞开心估计明天要上医院打针。
反正无聊,打开电脑打算看碟,不知道看什么,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喜剧,觉得没效果,心里一闪,不如看黑片吧,比如你今天失恋,荡在街上,然后看到CCTV的新闻联播报导今晚彗星将会撞上地球,中心点就在广州,你必死无疑。这时候你还伤心吗,你应该去喝酒狂欢,对,没错,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得看黑片。
问Kevin有什么黑片看,他推荐《Leaving Las Vegas》(远离赌场/两颗绝望的心),Nicolas的,我最喜欢的男星,那就看吧。故事情节很简单,讲一名倒霉的编剧Ben,妻子离去,制片公司抛弃他,因此他变卖一切,携款只身赴拉斯维加斯,打算在那里结束自己的人生。后来遇上妓女Sera,两人爱上,因为是黑片,Ben最后当然还是死去。片中当Sera问Ben来拉斯维加斯干嘛,Ben说我来这里喝酒然后自杀,真牛的一句话,看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我心情爽了很多,不得不佩服Nicolas,演什么都入木三分。除了他,Sera的角色我也印象深刻,整个故事其实她被两个男人伤害,Yuri伤害她的身体,Ben伤害她的感情,可是Sera还是那么善良,这时我就想,有些人坏其实也有道理,因为你不坏就不知道什么人真正对你好。无论男人或者女人,因为感激而哭的几率远远小于受到伤害而哭。所以爱上一个人并全心全意的去关心对方很多时候都没有好结果。当然,就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一样,很多人宁愿把这种坏称为“有个性”,这一点我同意,就是不要轻易的改变自己。
谁都有心情坏的时候,开心和伤心都是难得的经历,享受这份心情吧,学学斯佳丽,“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