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9, 2006

转黄老邪《男篮采访》

作者:黄老邪
记者:维纳斯教练,哦,对不起,我们中国人太喜爱维纳斯了,这么称呼你,不会生气吧?
尤纳斯:不会,不会,其实我和维纳斯是很相像的,你不觉得我要是少只胳膊就和维纳斯一样优美吗?
记者:那倒没觉得,这场比赛中我觉得维纳斯比你多了一只胳膊,你让我想起一句成语,叫束手无策。
尤纳斯:你一定看花眼了,束手无策的是你们中国的宫鲁鸣和阿迪江,他俩忘了我只负责训练中国人的防守,你看经我指导后中国队防得多好,连希腊这样的强队只得了95分。本来还可以防得更好,第三节崩盘时,我一再提醒宫和阿,让他俩想破紧逼的办法,这个我不会,我们美国从来没被逼过,都是我们逼别人,希腊这招就是我教的。你们中国总被逼,我以为只有骡子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三次,看来我错了,见识太短。
记者:第三节先不说,第一节易建联上来就连中三球,手热得发烫,为什么立刻把他换下去了?
尤纳斯:哦,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一般来说比赛开头最难打,一旦差距拉大就很难追回来。当时我们上来就领先希腊人八分,所以我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了。换下易建联就是为了保护他雪藏他。当时要不是安排姚明争夺得分王,连他也会换下去。很遗憾最后我们输了。不过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如果现在和法国交手,我们肯定赢。
记者:哦,没想到你看的这么远,佩服。那么第二节比赛,对方改半场紧逼,外线无法出手后,为什么不改打内线?
尤纳斯:这你也看出来?你的水平可以执教NBA的,当记者委屈你了。你刚才的问题确实抓住了要害。当时对方扩大防守后,我们的后卫无法把球交给内线的姚明。我果断叫了一次暂停,部署外线球员要像韦德那样敢于突破,三百六十度转身扣篮。如果没有缝隙,姚明就要出来接球,然后在三分线外投篮。因为他太高了,对方没人能防住他的三分蓝,他们只有犯规,姚明就可以打四分。我详细算过,即便双方每次进攻都得手,我们投一次是四分,他们最多是三分。我们至少能赢他们三十分。可惜姚明不听我的部署,一次三分蓝都没投。
记者:你的部署高明得让人难以置信。这次失败是不是意味你要告别中国了?
尤纳斯:怎么会,我和篮协的合同是奥运会结束,再说这次比赛只是练兵,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冠军,我和我的中国同事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我很欣赏你们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惊喜。
随后记者采访了姚明。
记者:有什么要说的吗?
姚明:我尽力了。
记者:你曾说过王治郅的表现就像你在沙漠中看到了一眼清泉,上场比赛你又说他让你看到了绿洲,那么今天呢?
姚明:操,海市蜃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