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蝴蝶效应

前不久在电脑城买了一部南方搞科搞给妻喜的M98手机。记得那个销售的小妹说最后一部了,所以低价给我。确实整个柜台就躺着我那部手机,不过今天路过那个柜台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那个柜台里面躺着七八部手机,整个柜台的特点就是没一个好看的。我就问那个小妹好卖吗这手机,她说一般,不是很好销。我说是啊,我那部还算长得俊点,就是质量不好,每天都有几次提醒我插入SIM卡,然后她就说我们也以为好卖。这是电脑城的悲哀,一个产品好卖就上一个柜子,一个柜子好卖,马上整个电脑城都是。所以我们对面的档口就经常调整产品,最近上的是PSP和9块9的耳机,说最近这东西热起来,可也不见得销售一个,昨天又把耳机调成6.6,我还说其实不用改,就把那牌子倒过来就行了嘛。大众类的电子产品就是这样,量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价格都是守不住的,没有稀缺的资源,你买这些东西已经不是货比三家了,是货比N多家,所以要逛电脑城得先锻炼好身体。
如果哪一天你有兴趣,那么可以跑到电脑城找个象点样子的档口。
问“有没有伟哥?”“没有。靠,我们卖电脑的。”
第二天你找一个朋友去问同一个档口“有没有伟哥?”,“暂时没有。”
第三天“有没有伟哥?”,“有,不过我们现在没有现货,你要我们马上给你送过来。”
第四天,该档口柜台上就摆满伟哥。
一个星期后,整个电脑城到处都有,进口的、国产的都有。。。
两个星期后,假货开始上柜。
一个月后,药贱局发布公告,禁止IT卖场销售药品。
第二天,电脑城外背包党开始兜售,见人就问“要不要伟哥?”

没有评论: